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平乐·春归何处》的作者是谁

《清平乐·春归何处》这是一首惜春词,表现作者惜春的心情。那么《清平乐·春归何处》的作者是谁呢?

《清平乐·春归何处》的作者是谁
《清平乐·春归何处》的作者是谁

1、《清平乐·春归何处》是宋代文学家黄庭坚的词作。这是一首感叹时光去而不返的惜春词,作者以凄婉的笔法,抒写了对春天逝去的沉痛和惋惜,体现了词人对美好时光的热爱、眷恋、痴情和追求。

2、原文: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春无踪迹谁知?除非问取黄鹂。百啭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

3、译文:春天回到了哪里?找不到它的脚印,四处一片沉寂,如果有人知道春天的消息,喊它回来同我们住在一起。谁也不知道春天的踪迹,要想知道,只有问一问黄鹂。那黄鹂千百遍地婉转啼叫,又有谁能懂得它的意思?看吧,黄鹂鸟趁着风势,飞过了盛开的蔷薇。

关于《清平乐·春归何处》的作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