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载空调是怎样工作的

车载空调是给乘员提供舒适环境的空调系统。那么,车载空调是怎样工作的呢?

车载空调是怎样工作的
车载空调是怎样工作的

1、压缩过程:当压缩机工作时,吸入从蒸发器出来的低压低温气态制冷剂,经过压缩后变成高压高温的气态制冷剂,并排入冷凝器。

2、冷凝过程:在冷凝器,制冷剂与车外空气进行热交换。由于制冷剂的温度比车外空气高,所以高压高温的气态制冷剂放出热量,并把热量通过冷凝器传递给流经冷凝器的车外空气,而自身冷凝变成高压高温的液态制冷剂,并流到节流装置。

3、节流过程:在节流装置,高压高温的液态制冷剂变成低压低温的液态制冷剂,并进入蒸发器。

4、蒸发过程:在蒸发器,制冷剂与车内空气进行热交换。由于制冷剂的温度比车内空气低,低压低温的液态制冷剂吸收流经蒸发器的车内空气热量,而自身蒸发变成低压低温的气态制冷剂。

关于车载空调是怎样工作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