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规格的意思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购买商品的时候通常能够看到规格这两个字,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意思,那么规格的意思是什么呢?

规格的意思是什么
规格的意思是什么

1、商品规格是指一些足以反映商品品质的主要指标,如化学成分、含量、纯度、性能、容量、长短、粗细等。

2、例如:买衣服的商品规格指的是尺寸的大小,一般的均码分大、中、小号;有的较细,上衣依据衣长、胸围、领长分大小,下裤依据裤长短、腰围分大小等等。

3、商业规格描述原材料做工的质量、尺寸、化学成分、检验方法等。

4、由于重复使用相同的材料,使产业及政府为这些材料制定了商业标准。这些商业描述了标准化项目的完整说明,它是使用大量生产系统的重要条件,对有效率的采购方而言相当重要。当材料是依据商业规格制定的时候,就可以省去许多麻烦。

5、在商业贸易往来中,许多商品已经设立了标准规格。隶属政府的标准局或商品检验局、民间的标准化协会、工业及商业同业公会等皆致力于发展标准规格及标准检验方法。商业标准可适用于原料、装配物料、个别的零部件及配件等。

关于规格的意思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