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疆枸杞生长环境是什么

新疆枸杞,拉丁文名:Lycium dasystemum Pojark。茄科、枸杞属多分枝灌木,枝条坚硬,稍弯曲,灰白色或灰黄色,嫩枝细长,老枝一有坚硬的棘刺;裸露或生叶和花。那么新疆枸杞生长环境是什么呢?

新疆枸杞
新疆枸杞

1、主要栽培于北疆,可耐轻中度盐渍土。新疆枸杞枸杞个头比较大,籽少肉厚,味道比较甜,自然晒干,而没有经过烘干等处理,虽然颜色不是很鲜艳,但最值得推荐。

2、枸杞喜冷凉气候,耐寒力很强。当气温稳定通过7℃左右时,种子即可萌发,幼苗可抵抗-3℃低温。

3、春季气温在6℃以上时,春芽开始萌动。枸杞在-25℃越冬无冻害。枸杞根系发达,抗旱能力强,在干旱荒漠地仍能生长。生产上为获高产,仍需保证水分供给,特别是花果期必须有充足的水分。长期积水的低洼地对枸杞生长不利,甚至引起烂根或死亡。

4、光照充足,枸杞枝条生长健壮,花果多,果粒大,产量高,品质好。枸杞多生长在碱性土和砂质壤土,最适合在土层深厚,肥沃的壤土上栽培。

5、生于海拔1200~2700m的山坡,沙滩或绿洲。

以上就是对于新疆枸杞生长环境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