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

资产管理系统是以实物管理为特点,以计算机为操作平台,以“快捷”、“精准”和功能全面为优势的管理类系统。那么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

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
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

1、资产管理系统将财务管理、实物管理、价值管理、预算管理和集中支付、政府采购有机的结合到一体。并通过对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维护、申报、审批等多个环节的全程跟踪,实现了针对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强大的业务构建平台,丰富的基础组件,能根据用户需要,构建业务实体,实现日常业务管理工作。

2、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资产配置,资产配置流程包括申报、审批、执行三个环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对其所需资产提出配置申请,提交上级主管部门或财政部门审批后,通过系统获取审批结果信息,按照批示情况进行配置执行。资产购置计划申报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资产卡片登记

3、资产使用围绕资产日常使用过程中的各项业务(资产内部变动、资产领用回收、资产出租出借、资产投资、资产担保、资产折旧、资产盘点等)全程跟踪资产使用过程,自动形成资产日常业务管理台账。资产变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资产盘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资产外部使用业务处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4、资产处置实现了多种处置形式的执行,满足资产处置申报的多级审批管理,并通过工作流配置实现了审批流程的数据流向控制及过程信息记录。资产处置申报审批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审批结果跟踪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5、收益管理。全程监督使用和处置过程,针对产生的相关收益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管理。

6、资产账表。结合资产日产管理过程,系统内置相关固定账表,包括:总账、资产业务台账、资产年度情况汇总、资产使用状况及各部门资产占有状况一览表。资产台账查询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资产总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

以上的就是关于资产管理系统有哪些主要功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