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抽屉试验检查方法是什么

抽屉试验又称推拉试验,是检查前交叉韧带损伤的常用手法。那么抽屉试验检查方法是什么?

抽屉试验检查
抽屉试验检查

1、前抽屉试验,患者仰卧于检查台屈髋45度,屈膝90度,将足放置于检查台面,一侧检查者坐于其足背部使之稳定,双手放于患者膝以后,感觉股神经的松弛度,轻柔的反复向前和向后推拉小腿的近段,感觉胫骨相对于股骨的活动,并且在三个不同的旋转位置重复本试验,记录每个旋转位置下的移位的程度,并与正常膝关节进行比较。如果前移动的距离较对侧大约6-8mm,提示前交叉韧带断裂。

2、后抽屉试验,在进行后抽屉试验时,患者一般也取仰卧位,屈膝90度,检查者坐于患者足上,使其固定于检查台面,在胫骨近段时加向后的作用力,使作用力大小与前抽屉试验相似,但方向相仿,但与正常胫骨相比,有胫骨相对于胫骨股骨的后移则正是有后方不稳,表明有后交叉韧带损伤。

以上是抽屉试验检查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