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周期理论有哪些类型

经济周期理论是指经济在运行过程中会循环往复地出现扩张与紧缩,并被划分为繁荣、衰退、萧条和复苏四个阶段。那么经济周期理论有哪些类型呢?

经济周期理论有哪些类型
经济周期理论有哪些类型

1、基钦周期理论是以库存变动为标志划分的,这也就是厂商会在生产过多时形成存货,进而减少生产,导致经济出现长达三到四年的周期性波动。

2、朱格拉周期理论是以资本支出的波动为标志划分的。也就是根据人们的投资情况,经济会周期性的出现繁荣、危机与萧条这三个阶段,而且合计时间差不多是十年左右。

3、库兹涅茨周期理论是以建筑业的兴衰为标志划分的。也就是根据所见到的房子多久会翻新一次,或者是会重建那么一次,因此这个时间就比较长,有十五到二十五年的样子。

4、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是以技术变革为标志划分的,这个理论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康波理论。正因为这个理论差不多贯彻到自己的一生,所以又被称为人生发财看康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经济周期理论有哪些类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