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正本作用是什么

购买车辆上交了车辆购置税之后会得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是纳税人交纳车辆购置税的完税依据,也是作为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的主要依据。那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正本作用是什么呢?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正本作用是什么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正本作用是什么

1、既是纳税人交纳车辆购置税的完税依据,也是作为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牌照的主要依据。根据政策规定,纳税人应当持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证明,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没有完税证明的,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得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

2、是便于携带,是车辆通行公路的合法证明之一,便于车辆通行公路和税务机关稽查车辆缴(免)税时查验;

3、是核发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有利于强化管理,有效地防止偷税漏税现象;

4、是核发完税证明有利于车辆管理部门加强对车辆的分类管理和年检查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正本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