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侯伯子男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公侯伯子男”是中国古代的爵位制度,而在西方也有公爵、伯爵或男爵的等级特权制度。那么公侯伯子男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公侯伯子男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公侯伯子男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1、周代有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这五种爵位,爵就是爵位、爵号的意思,是中国古代皇帝对贵戚功臣的封赐,后代爵称和爵位制度也会有所不同。

2、“公”一般是身居高位的,而且还是天子重臣,可以知道有周公、召公、毕公、明公、井公、毛公、芮公等等。

3、“侯”在西周春秋时期用的很普遍,金文所见主要是周初始封的周姓诸侯,例如有燕侯、鲁侯、康侯、邢侯、蔡侯、滕侯、虞侯、荀侯、曾侯等等。

4、“伯”的诸侯,一般是文献里面记载较少的小国之君,有的是畿内封君,比如有荣伯、井伯、杜伯、单伯、散伯、夷伯等等。春秋时期明确被称为“伯”的国君主要有郑伯和曹伯。

5、“子”这个爵称,在金文里面的明确指出的主要有北子和沈子。

6、“男”这个爵称只有在春秋时期的许国出现,即许国国君的爵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侯伯子男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