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监理证报考要求什么学历

监理工程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工程建设监理人员。监理工程师是代表业主监控工程质量,是业主和承包商之间的桥梁。那监理证报考要求什么学历呢?

监理证报考要求什么学历
监理证报考要求什么学历

1、监理证报考要求报考人员具备大专以上学历,监理工程师报考学历要求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历均可,不是国家承认的学历不能报考。

2、主要考试项目:《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有监理相关行业经验的可以免试前两个科目。免试的人要求在一年内完成其他科目的考试,不免试的可以在两年完成相关科目考试。

3、考试通过后,国家机关会按照相关规定下发证件,但是通过监理公司报考之后证件一般是在监理公司手中,想要带走的话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监理证报考要求什么学历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