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闭目养神有什么好处

闭目养神,汉语成语,拼音是bì mù yǎng shén,意思是把眼睛闭上,集中精神。那么闭目养神有什么好处?

闭目养神有什么好处
闭目养神有什么好处

1、闭目养神,是养神修性的一种简便易行而又收效明显的方法。《黄帝内经》曰:“得神者昌,失神者亡。”中医认为,神是人体生命活动和精神活动的总称,对身心健康关系重大。神的充耗,关系到人的壮老;神的得失又关系到人的昌亡,人体五脏六腑的精气都上注于目。闭目可以养生,闭目养神对于中老年人以及终日劳心用脑或长期使用目力者,是大有裨益的。

2、在日常诸事纷扰、头昏脑胀时,找一清静之地,正襟危坐或打坐,双目闭合,眼睑下沉,调匀呼吸,意守丹田。良久则头脑清醒,心平气和,心静如水,烦恼渐渐消失,进入静谧祥和状态,机体阴阳气血通达顺畅,心理平衡,情绪愉悦,头脑清晰,浑身轻松。

关于闭目养神有什么好处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