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分析包括哪些方面

企业能力主要指的是企业配置资源,发挥其生产和竞争作用的能力,企业的能力主要源自于企业管理者对于企业的有形资源,无形资源以及组织资源的整合而体现出来的能力,那么企业分析包括哪些方面?

企业分析包括哪些方面
企业分析包括哪些方面

1、首先,企业的研发能力。随着经济日益快速发展,市场经济竞争的激烈化,企业的研发能力成为了企业保持其竞争力的关键性因素,研发能力越强企业更新其产品的能力越强,是企业能力的一个重要体现。

2、其次,企业的营销能力。企业的影响能力就是企业将其产品或者服务引导消费者消费,以占有市场份额,获得企业利润的能力,这是分析企业能力的重要方面,需要分析者予以分析。

3、再次,企业的财务能力。企业的财务能力包括企业筹集资金,保持资金链不断裂的能力,也包括企业运用和管理资金的能力,这是分析企业能力的一个关键性因素。

4、同时,企业的组织管理能力。主要是指企业的组织机构,管理层次和管理范围,岗位职责以及职能管理体系和相关的制度等,这是企业能够有管理制度可依的重要线条,是分析企业能力的体现之一。

5、另外,企业的销售活动能力。企业的销售活的能力是包括企业的销售队伍,销售绩效,销售的渠道,销售的计划等方面的能力,是企业将其生产的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推广出去的能力。

6、企业的产品或服务的竞争能力。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可以从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的市场地位,收益性,成长性方面来分析企业的竞争能力,从而规避其锋芒,击其薄弱环节。

7、最后,企业的市场决策能力。企业的市场决策能力是基于企业的产品竞争能力和销售活动能力为基础的能力,企业的管理者需要基于此进行相应的市场决策,使得企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关于企业分析包括哪些方面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