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设计交底和技术交底的区别是什么

设计交底,即由建设单位组织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参加,由勘察、设计单位对施工图纸内容进行交底的一项技术活动,或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分包单位、劳务班组,由总承包单位对施工图纸施工内容进行交底的一项技术活动,那么设计交底和技术交底的区别是什么?

设计交底和技术交底的区别是什么
设计交底和技术交底的区别是什么

1、图纸会审与设计交底一般多是同一场合、同一时间进行。图纸会审中先由设计人交底陈述,让参建各方领会设计文件的思想、意图;明白施工中应该特别注意的地方;设计人自己发现还有不够明确需要补充或会审前建设方有变动的地方等。

2、图纸会审是参建各方在详细阅读设计文件后,站在自己实施方立场看,图纸表达上存在漏、缺、误或各专业工种间有冲突问题需要设计来解决;实施方可能有没看明白的问题需要清楚;

3、选用材料与市场、施工设备、现场环境等的矛盾或有建设性建议供设计参考等等,设计人当场能答复的或考虑后答复的,记录在案形成文件,经过规定程序后作为与施工图同等效律的文件指导施工。

关于设计交底和技术交底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