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载电台有什么规定

车载电台一种简便可移动的无线电台的通称。车载电台是指为开展无线电通信业务或射电天文业务所必需的一个或多个发信机或收信机,或它们的组合(包括附属设备)。一般使用在城市出租车、大型客货运输单位等。但使用前必须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先期申请审批。下面来看看车载电台有什么规定吧。

车载电台
车载电台

1、各国都对业余无线电的使用资格有严格规定。在国内,要取得使用和操作业余无线电台的资格,必须经过三关法律认定:先要加入无线电运动协会,成为会员;然后通过自学、培训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业余电台操作证书》。

2、之后才能去买设备,并去无线电管理机构检测设备,符合业余电台的机器要求就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业余电台执照》,每张执照都会有一个相应的、全球惟一的数字字母组合,通常被大家叫做呼号。只有通过了这三关,才能在国家规定的频段内使用业余电台。

以上就是对于车载电台有什么规定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