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考研有哪些方向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那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考研有哪些方向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考研有哪些方向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考研有哪些方向

1、专攻数学,需要数学特别好,准备以后献身数学研究,要有足够研究数学的兴趣和耐心,数学专业最好的应该算北大,不过很多学校都很好,并且这个专业太好与不好,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2、计算机方向,学校最好的是清华、交大等,当然这几个学校的分数很高,还有一个东北大学,计算机、软件方面也很好,而且分数也不是很高,可以考虑。

3、可以考虑金融数学,统计,信息论,出路不错,也可考虑工科和经济学专业。如果你功底很好,报考中科院的研究生是不错的选择,水平高你就选择北师大、华师大,水平一般的,你就选择哈师大、湖南师大等等。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属于基础专业。无论是进行科研数据分析、软件开发,还是从事金融保险,国际经济与贸易、化工制药、通讯工程、建筑设计等,都离不开相关的数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