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代三绝五圣都有谁

唐朝接纳各国交流学习,经济、社会、文化、艺术呈现出多元化、开放性等特点,诗、书、画、乐等方面涌现出大量名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唐代三绝五圣都有谁?

唐代三绝五圣都有谁
唐代三绝五圣都有谁

1、李白诗歌

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李白的绝句自然明快,飘逸潇洒,能以简洁明快的语言表达出无尽的情思。在唐朝诗人当中,王维和孟浩然长于五绝,王昌龄七绝写得好,然而五绝与七绝都写的出神入化并至极境的,唯独只有李白一人。

2、裴旻剑舞

裴旻,唐朝开元间人,他舞剑之术被誉为唐代“三绝”之一绝。一个人的剑法堪比与李白的诗歌,张旭的狂草,可见其技艺非常之高超。亦被后人称为“剑圣”。

3、张旭草书

张旭,字伯高,一字季明,吴郡(江苏苏州)人。张旭的书法,始化于张芝、二王一路,以草书成就最高。他自己以继承“二王”传统为自豪,字字有法。

4、画圣吴道子

吴道子(约公元680~759年),唐代著名画家,画史尊称“画圣”,曾随张旭、贺知章学习书法,通过观赏公孙大娘舞剑,体会用笔之道。擅佛道、神鬼、人物、山水、鸟兽、草木、楼阁等,尤精于佛道、人物,长于壁画创作。

5、茶圣陆羽

陆羽(733—804),字鸿渐,复州竟陵(今湖北天门)人,一名疾,字季疵,号竟陵子、桑苎翁、东冈子,又号“茶山御史”。是唐代著名的茶学家,被誉为“茶仙”,尊为“茶圣”,祀为“茶神”。

关于唐代三绝五圣都有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