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本侵华战争是哪一年开始的

侵华战争是指日本裕仁天皇对我国发动的大规模战争,大致死亡3,500万人,其中包括军人,平民。那么它是哪一年开始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本侵华战争
日本侵华战争

1、1931年9月18日,发动“九一八”事变,吞并东北。而当时东北守军,听蒋介石不抵抗的命令,不战而退出东北,将家乡拱手予人。接:日本在二战时,与德国、意大利,结成柏林——罗马——东京轴心国,但是因为日本并未直接威胁英美利益,所以美国并未干涉日本侵华,而苏联当时也忙于抗击德国军队,为避免双线作战,两面受敌,而与日本签订了停战协议,一直到1945年到期。所以抗战的大部分时期,都是我国独立支撑。直到后来,欧洲战场、北非战场的战事好转,而英美要求恢复其在亚洲利益,日美英发生争执。美遂切断日海上石油生命线,日军不得不对美一战,偷袭珍珠港,至此太平洋海战拉开序幕。中国战场形势也发生急剧变化。

2、日本在太平洋战场节节失利,为了解救其被美海军困于东南亚的军队,他们开始疯狂攻击中国,急于打通大陆交通线,于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事一片好转时,中国却大面积的败退。但是总的形势是不会变的,1943年意大利退出战争。

3、1945年5月8日,德军投降,至此三个轴心国,只有日本独撑。日本大将山本五十六被美空军击毙于太平洋上空,日本舰队几乎被全歼,苏联于日本和约到期,协助中国收复东北,1945年8月7日下午2时30分,美国向日本工业重镇广岛投下原子弹,随后又向长崎投下另一颗,1945年8月15日,裕仁天皇宣布日本投降,1945年9月2日,日本在密苏里号上签署投降协议书,麦克阿瑟率领美军进驻日本,1945年9月9号,日本驻华陆军司令岗村宁次,向南京国民政府投降。

上述就是关于日本侵华战争是哪一年开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