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滴咖啡和冷萃咖啡的区别是什么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在夏天下午容易犯困,需要一杯咖啡帮助提神醒脑,一杯热咖啡不容易解热,需要一杯冷萃咖啡或者冰滴咖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冰滴咖啡和冷萃咖啡的区别是什么?

冰滴咖啡和冷萃咖啡的区别是什么
冰滴咖啡和冷萃咖啡的区别是什么

1、冷萃咖啡是指研磨的咖啡粉用冷水浸泡,在冰箱冷藏一般至少12小时,进行萃取过滤而成的咖啡。而温度低和萃取时间长是冷萃咖啡的两大特点,一般小编喝歌睿兹冷萃咖啡的时候都是晚上将咖啡放入冰箱中冷藏,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在吃早餐的时候拿出来品尝了。

2、通俗点来说,低温萃取咖啡的过程都属于冷萃。所以,“冰滴咖啡”其实也是冷萃咖啡的其中一种。冰滴咖啡是用冰块溶化一点一滴萃取而成。萃取出的咖啡,依咖啡烘焙程度、水量、水温、水滴速度、咖啡研磨粗细等因素呈现不同的风味,而萃取出的咖啡口感香浓、滑顺、浑厚,所呈现的风味更是出类拔萃,缺点就是制作过程十分缓慢,冰滴式咖啡的一个成败关键则是滴滤速度,以10秒七滴左右的慢速滴滤为佳。

关于冰滴咖啡和冷萃咖啡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