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李白的故事有哪些

李白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那么李白的故事有哪些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下面就来简单的说一下。

李白的故事有哪些
李白的故事有哪些

1、开元二十三年,玄宗又一次狩猎,正好李白也在西游,乘机献上《大猎赋》,希望能博得玄宗的赏识。他的《大猎赋》说明唐代的境况与前代大不相同,夸耀本朝远胜汉朝。

2、天宝元年,因为玉真公主和贺知章的称赞,唐玄宗看了李白的诗赋,对其十分仰慕,便召李白进宫。李白进宫朝见那天,玄宗走路迎接他,“以七宝床赐食于前,亲手调羹”。玄宗问到一些当世事务,李白凭半生饱学及长期对社会的观察,胸有成竹,对答如流。

3、天宝三载夏天,李白到了东都洛阳。在这里,他和蹭蹬的杜甫相遇。中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两位诗人见面了。此时,李白已名扬全国,而杜甫风华正茂,却困守洛城。

4、李白登上黄鹤楼,放眼楚天,胸襟开阔,诗兴大发,正要提笔写诗时,却见崔颢的诗,自愧不如只好说:“一拳捶碎黄鹤楼,一脚踢翻鹦鹉洲。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于是就搁笔不写了。

5、汪伦盛情款待李白,搬出用桃花潭水酿成的美酒与李白同饮,并笑着告诉李白:“桃花者,十里外潭水名也,并无十里桃花。万家者,开酒店的主人姓万,并非有万家酒店。”李白听了汪伦说的话之后大笑不止。

以上就是关于李白的故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