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地铁18号终点站到哪个站

广州地铁18号线是广州地铁的线路之一,大致呈南北走向。那么它的终点站到哪个站呢?

广州地铁18号终点站到哪个站
广州地铁18号终点站到哪个站

1、线路起于南沙区万顷沙枢纽和明珠湾起步区,经明珠湾区、琶洲西区电商区、珠江新城等,止于广州东站枢纽。

2、其增强广州东站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是中国首批可以实现地铁服务水平的全地下市域快线之一。

3、最新进度:仍未开建,远期实施。

4、通车时间:仍未开建,开通时间待定。

5、线路大概:实际上,地铁18号线沿线站点可与多条地铁或城际线路换乘,除了鹤庄站能与7号线换乘外,番禺大道北站可与佛莞城际换乘,石榴岗可与11号线换乘,新港东可与8号线换乘,广州东站更是与多条线路换乘。

由于18号线站点距离较大,车速较快,所以被称为南沙快线。据悉,该线路将使用时速达160公里~200公里的高速列车,半小时内就能从东站到达南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