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关引·塞草烟光阔》作者是谁

《阳关引·塞草烟光阔》此词上片由景及情,以塞草烟光和渭水波声以铺叙远行者出发时的情景;下片进一步抒惜别之情,但加入了歌唱和别易聚难的感叹。那么《阳关引·塞草烟光阔》作者是谁?

《阳关引·塞草烟光阔》作者是谁
《阳关引·塞草烟光阔》作者是谁

1、寇凖(961年—1023年),字平仲,华州下邽(今陕西渭南)人。太平兴国五年(980年)进士。淳化五年(994年)除参知政事。景德元年(1004年),辽国侵入,拜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力排众议,促真宗亲征,迸驻澶州督战,与辽国订澶渊之盟。后为王钦若等所谗,罢相。天禧三年(1019年)复相,封莱国公,又受丁谓排挤,降官,后贬逐雷州,逝于南方。宋仁宗时追赠中书令,谥忠愍。能诗,七绝尤有韵味,今传《寇忠愍公诗集》三卷。

2、据《宋史·寇凖传》,词人曾任凤翔知县,此词可能创作于词人任凤翔知县期间,是词人饯别故人时为表达对故人的惜别之情而创作的。

关于《阳关引·塞草烟光阔》作者是谁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