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安全小常识有哪些

幼儿时期是人一生中最迅速、最基础的时期,让幼儿有一个幸福、快乐、健康、安全的人生是所有家长和老师们的美好愿望,那么幼儿园安全小常识有哪些呢?

幼儿园安全小常识有哪些
幼儿园安全小常识有哪些

1、教育幼儿不要随身携带玩具及锐利的器具来园,不要把大头针、图钉、曲别针、花生米、小塑料粒等放进耳朵、鼻子等地方。这样容易落入气管,造成窒息。更不应把它放在口、鼻、耳中,以防伤害。

2、教育幼儿不能拿玩具和同伴打闹,更不能抓、咬、打同伴。

3、教育孩子不要爬到楼房的窗台阳台上,让孩子知道会容易跌下去的。上下楼梯靠右边走,不从楼梯扶手往下滑。

4、到公共场所参加游览、外出散步或户外活动时,不得随便离开集体,有事应告诉老师。

5、教育幼儿在运动或游戏时应听老师的安排,遵守纪律,有序活动,避免互相追打乱跑碰撞。

6、向幼儿讲解和宣传安全常识,让幼儿了解玩火、玩电、玩水的危害,以防止意外事故。

7、引导幼儿了解消防栓、灭火器的用途,知道幼儿园的安全通道出口;教育孩子养成到公共场所注意观察消防标志和疏散方向的习惯;知道各种报警电话,懂得如何报警。

8、教育幼儿不随意轻信陌生人的话,未经允许不跟陌生人走,更不要让陌生人碰自己的身体,告诉孩子,只有家长、医生、护士才能触摸他(她)的身体,如果陌生人要这么做,一定要尽快逃开。

9、教育幼儿在家不自己动手反锁门,厨房对孩子来说是不安全的场所,燃气灶、热锅、开水壶、刀叉等都是危险的。

10、教育孩子单独在家时,听到敲门声不要开门,除了家人,不管是不是熟人,不管他有什么理由,为了保护自己都不能开门。

以上就是关于幼儿园安全小常识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