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小泉剪刀是哪里产的

平时使用剪刀的时候可能都不太会注意牌子,但是如果非要说一个牌子,想到的第一个一定是张小泉剪刀,那么张小泉剪刀是哪里产的呢?

张小泉剪刀是哪里产的
张小泉剪刀是哪里产的

1、张小泉剪刀是杭州市,著名的传统手工艺,浙江张小泉于明末出生于徽黟县,的会昌乡,铸剪采用著名的“龙泉”钢制作而成,均匀镶钢,打磨精细,刀口锋利,可自由开合。张小泉剪刀是我国手工业传统名牌,现在已经有353年的历史。近代以来,张小泉剪刀曾在南洋劝导协会、巴拿马世界博览会等国际比赛中多次获奖。1663年,张小泉剪刀在杭州创立,后来成为著名的“五杭”产品之一。为了防止其他家庭在张大隆的招牌下卖剪刀,他把招牌改成了自己的名字"张小泉"。

2、张小泉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的知识产权,工业企业,专业生产各种刀剪及现代生活五金器具。其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中国五金协会刀剪分会会长单位。

3、是第一批被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张小泉剪刀锻造技艺”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小泉产品标识”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刀剪行业第一知名商标,中华第一老字号百强品牌,受原产地注册保护。

关于张小泉剪刀是哪里产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