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利丰集团是做什么的

山东利丰集团是2003年9月经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的省级企业集团,集团前身是临沂市供销社直属企业——临沂市再生资源总公司,成立于1993年12月。那么利丰集团是做什么的?

利丰集团是做什么的
利丰集团是做什么的

1、集团业务广泛涉及循环经济园区建设经营、再生资源回收加工、环保科技、物流科技、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等多个经营领域。

2、起源于广州的华资贸易(1906- 1949)利丰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出口贸易商号之一。于1906年,冯柏燎先生和李道明先生在广州创立了利丰贸易公司;是当时中国第一家华资的对外贸易出口商。

2、初时,利丰只从事瓷器及丝绸生意;一年之后,增添了其它的货品,包括竹器、藤器、玉石、象牙及其它手工艺品,包括烟花爆竹类别。

3、在早期的对外贸易,中国南方内河港因水深不足不能行驶远洋船,反之香港港口水深岸阔,占尽地利。因此,在香港成立分公司的责任,落在冯柏燎先生的三子冯汉柱先生身上。1937年12月28日,利丰(1937)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创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利丰暂停贸易业务。

4、1943年,随着创办人冯柏燎先生去世后,业务移交给冯氏家族第二代。之后,向来不参与业务管理的合伙人李道明先生宣布退休,将所拥有的利丰股权全部卖给冯氏家族。

以上是利丰集团是做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