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大图书馆校外人可以进吗

交通大学(Jiao Tong University),为中国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系统名称,起源于1896年创办的南洋公学与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那交大图书馆校外人可以进吗?

交大图书馆校外人可以进吗
交大图书馆校外人可以进吗

1、1896年,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盛宣怀在上海创办了南洋公学,清朝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王文韶奏设了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这两脉即为交通大学最早源头。交通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在1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和光荣的传统,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已成为饮誉海内外的综合性著名高等学府,沪校被誉为“东方麻省理工”,唐校被誉为“东方康奈尔”。交通大学校友总会成员为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阳明交通大学,统称“中国交大五校”。

2、交通大学在历经多年历史变迁后衍生出五所:西安交通大学(2000年合并西安医科大学、陕西财经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曾用唐山交通大学等名,位于四川成都)、上海交通大学(1999年、2005年先后合并上海农学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曾用北京铁道学院等名,2000年合并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和台湾交通大学(2021年与阳明大学合并为阳明交通大学,位于新竹和台北),堪称中国高等教育的“加州大学系统(UC)”。

3、这五所交大分布五地,各有千秋,为中国培育近百万工程、科学、管理、医学等方面的人才,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交通大学桃李遍天下,在世界各地都有交大学子的身影,在各行各业作出了卓著贡献。

以上就是关于交大图书馆校外人可以进吗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