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是什么

说到斯堪的纳维亚,有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有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那么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是什么?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是什么
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是什么

1、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是一种现代风格,它将现代主义设计思想与传统的设计文化相结合,既注意产品的实用功能,又强调设计中的人文因素,避免过于刻板和严酷的几何形式,从而产生了一种富于“人情味”的现代美学,因而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

2、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地处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在设计领域中崛起,并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形成了影响十分广泛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简称“纳维亚”风格。

3、斯堪的纳维亚风格与艺术装饰风格、流线型风格等追求时髦和商业价值的形式主义不同,它不是一种流行的时尚,而是以特定文化背景为基础的设计态度的一贯体现。这些国家的具体条件不尽相同,因而在设计上也有所差异,形成了“瑞典现代风格”、“丹麦现代风格”流派。但总体来说,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设计风格有着强烈的共性,它体现了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多样化的文化、政治、语言、传统的融合,以及对于形式和装饰的克制,对于传统的尊重,在形式与功能上的一致和对于自然材料的欣赏等。

以上是关于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