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一年几次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那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一年几次呢?

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一年几次
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一年几次

1、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打破教师终身制且五年一审,改革后将实行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在校专科,本科能报考。成考,自考,网络教育学历,需要毕业才能报考,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

2、2018年9月,教育部宣布教师资格证书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印制,社会各类培训机构颁发的培训证书、证明不能作为教师资格证书使用。

3、教师资格证书在我国有两种获得形式:一是参加国家统考,二是参加地方自主考试。两种形式的考试模式都是笔试+面试。

教师这一职业在求职者心中占有相当重的分量,就“如果同时有做教师和企业职员的机会,自己会如何选择”这一问题,52.6%的被调查者选择到学校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