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使用指南针才正确

指南针,古代叫司南,主要组成部分是一根装在轴上的磁针,磁针在天然地磁场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转动并保持在磁子午线的切线方向上,磁针的南极指向地理南极(磁场北极),利用这一性能可以辨别方向。那么怎样使用指南针才正确?

怎样使用指南针才正确
怎样使用指南针才正确

1、使用指南针时,需远离会产生磁体的物品,如汽车、铁丝网和高压线等,而且距离最好保持在十米以上,否则会影响到指南针结果的准确性。此外,在放置指南针时应保持水平,否则也容易造成指南针结果的误差,这些都需要格外注意。

2、指南针的使用方法很简单,水平放置指南针后,指针会停止摆动,这样就能准确的看出南北方位,如果指南针无法准确的看出南北方位,一般是磁场干扰到了指南针。

3、想要通过指南针寻找方位的,可以将指南针缓慢的转动,当指针与指南针刻度盘的“北”重合之后,就能知道自己所在的方位了,甚至连东西南北等方位都能了解清楚。有些专业性能强的指南针具有许多功能,建议在使用之前先详细阅读说明书。

关于怎样使用指南针才正确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