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物反应器是指什么

生物反应器听起来有些陌生,基本原理却相当简单。胃就是人体内部加工食物的一个复杂生物反应器。那么生物反应器是指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生物反应器是指什么
生物反应器是指什么

1、生物反应器,是指利用自然存在的微生物或具有特殊降解能力的微生物接种至液相或固相的反应系统。目前研究得最多的两种反应器是“升降机型反应器”和“土壤泥浆反应器”。升降机型反应器是通过水相的流动来提供适当的营养、碳源和氧气,从而达到降解土壤中污染物质的目的。与固相系统相比,生物反应器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将污染物进行有效降解。该生物反应器技术已经应用于有机污染土壤的生物修复中。

2、生物反应器(bioreactor)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细菌基因工程、细胞基因工程、转基因动物生物反应器。

3、生物反应器是使生物反应得以实现的装置。生物反应器有各种各样的形式,要使生物反应器运行得好,必须首先对生物反应器和反应特征有深刻的理解,这就是生物反应器工程的概念。生物反应器工程着重研究生物反应器本身的特性,如其结构和操作方式、操作条件对细胞形态、生长、产物形成的关系。它与生物反应工程结合,共同解决各种生物反应的最佳生物反应器、最佳操作条件的选择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生物反应器是指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