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事业单位考试通用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有什么区别

《通用知识》是公务员及企事业单位考试的综合学科,那么事业单位考试通用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事业单位考试通用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有什么区别
事业单位考试通用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有什么区别

1、《综合知识》主要考察的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法律、人文、历史、科技、行政、公文写作、时事政治等。《公共基础知识》考查的范围大体上和公务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体相当,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等。

2、《综合知识》考察的范围非常的宽泛,单就政治方面来说,就包含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三个部分在目前的大学的课程体系里面来说都是单独成一个课程的,由此可知其中蕴含的知识量是非常庞大的。《公共基础知识》考查的范围没有《综合知识》广,每个版块有哪些题型目前各大公务员网站或论坛都已经分析得很到位了,基本上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至于摸不着方向,而且有的题型也有固定的套路和方法可以寻,比如数量关系版块类,植树类问题网上归纳出了“单边植树问题”“双边植树问题”“环形植树问题”等几种类别,考生只要掌握这几个类别题型的解题方法,考试的时候加以灵活运用,基本在碰到植树类的题型都能做到迎刃而解了。

3、《综合知识》就是对个人知识面的全面考查,突出的是对个人综合素养的全面测评。《公共基础知识》题型的设置是根据公务员职位的特点而设,主要是测查应试者的个人素质和招聘职位的匹配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关于事业单位考试通用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