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桶效应的内容是什么

木桶定律是讲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木桶效应的内容是什么。

木桶效应的内容是什么
木桶效应的内容是什么

1、盛水的木桶是由多块木板箍成的,盛水量也是由这些木板共同决定的。若其中一块木板很短,则此木桶的盛水量就被限制,该短板就成了这个木桶盛水量的“限制因素”(或称“短板效应”)。若要使此木桶盛水量增加,只有换掉短板或将其加长才行。人们把这一规律总结为“木桶原理”,或“木桶定律”,又称“短板理论”。

2、一个水桶无论有多高,它盛水的高度取决于其中最低的那块木板。

3、又称水桶原理或短板理论,水桶短板管理理论,所谓“水桶理论”也即“水桶定律”,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水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根据这一核心内容,“水桶理论”还有两个推论:其一,只有桶壁上的所有木板都足够高,那水桶才能盛满水。其二,只要这个水桶里有一块不够高度,水桶里的水就不可能是满的。

以上就是关于木桶效应的内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