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拉格朗日乘数法怎么判断极大极小

在数学最优问题中,拉格朗日乘数法(以数学家约瑟夫·路易斯·拉格朗日命名)是一种寻找变量受一个或多个条件所限制的多元函数的极值的方法。那么拉格朗日乘数法怎么判断极大极小?

拉格朗日乘数法怎么判断极大极小
拉格朗日乘数法怎么判断极大极小

1、用拉格朗日乘数法算出的极值点代到u=f(x,y,z(x,y))=g(x,y)的两个偏导数处,在数学最优问题中,拉格朗日乘数法(以数学家约瑟夫·路易斯·拉格朗日命名)是一种寻找变量受一个或多个条件所限制的多元函数的极值的方法。

2、这种方法将一个有n个变量与k个约束条件的最优化问题转换为一个有n+ k个变量的方程组的极值问题,其变量不受任何约束。这种方法引入了一种新的标量未知数,即拉格朗日乘数:约束方程的梯度(gradient)的线性组合里每个向量的系数。此方法的证明牵涉到偏微分,全微分或链法,从而找到能让设出的隐函数的微分为零的未知数的值。

关于拉格朗日乘数法怎么判断极大极小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