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宝石鱼怎么养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养东西,其中较多人养的就是鱼了。鱼的种类有很多种,不同的鱼类的养法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红宝石鱼怎么养呢?

红宝石鱼
红宝石鱼

1、红宝石鱼对于水质的要求不高,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倒入鱼缸的水要经过阳光照晒,杀菌消毒。保持水的温度处于恒温状态,不要忽高忽低。换水不要过与频繁也不要过多。可以再用自然方法,即观察鱼缸的蒸发量,适时少量补水。

2、鱼缸中的过滤装置要有护网防护,同时鱼缸中最好不要过多栽培水植。虽然水植可以利用光合作用增加鱼缸内含氧量并点缀鱼缸环境,但因为红宝石鱼性情较凶,加上有喜好挖掘的习性,容易对这些设备及物品造成伤害。所以要做好防护。

3、同时在鱼缸中红宝石鱼也不要和其他鱼类混养,以免造成彼此的伤害。喂食的时候少喂活食,以免刺激红宝石鱼的性情。投喂的食料数量要大,保证每一条鱼都能够进食。防止出现不均情况导致的互相攻击。喂食完成后及时清理吃剩的残渣异物。保持环境整洁。

总之,饲养宠物会耗费饲养者的体力、精力。但正因为如此才会有所收获。所以在饲养宠物的时候,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没有任何一件事是轻轻松松可以办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