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年级好书有哪些推荐

想要自己的孩子有更高的认识,提高一下孩子的生活能力还有理解能力,要让孩子喜欢上看书。那么二年级好书有哪些推荐呢?

《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

1、《夏洛的网》。这部童话被放在“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之首,全世界孩子几乎家喻户晓。故事描述了一个名叫夏洛的蜘蛛如何巧妙的拯救险成火腿的小猪威伯,并化解了它的存亡问题。但这又不单单是一个关于友情和爱的故事,故事里还有感恩,有生命,还有人生。读过的人,成人孩子都会被感动。作者E·B·怀特的语言很独特,文字口语化,孩子读起来好自然。他所著的《夏洛的网》、《吹小号的天鹅》与《精灵鼠小弟》都是特别受孩子欢迎的好书。

2、《蓝色的海豚岛》。这是一个冒险故事,讲述了一个女孩在形似海豚的孤岛上历经艰辛生活了18年的故事。是又一部获得了“美国最伟大的10部儿童文学作品”殊荣的小说。文字简练,故事情节没有一点拖拉,孩子很容易就能明白。情节虽然类似鲁滨逊漂流记,但是意境却要高得多。孩子读过有利于独立意识的培养,学会明白事理,克服自我。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个女生,所以特别推荐女孩子读读。

3、《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实在是太经典!被评为“20世纪最有影响的图书”。Kiddo上有好多小朋友推荐过。作者黑柳彻子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着教育故事,仿佛在重温着一段美好的回忆。书中都是一个个简单又简短小故事,其中又蕴含了很多教育的哲理。檩子觉得这本书不仅适合孩子,每个成年人,特别为人父母兄姐的都很有必要拿来一读。书中完全没有任何形式的说教,浅显的文字,却让人获益匪浅。

4、《小王子》。是法国著名飞行员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代表作,讲述了小王子在自己的小行星上与他喜爱的玫瑰花闹了别扭,于是独自一人开始了宇宙旅行。一个永远也不会长大的小王子,为我们演绎了一个最温馨、最真挚、最感人的故事。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简单纯真的对白与描述却能深深打动每个人。法国人也毫不吝啬地将“20世纪最佳法语图书”的桂冠授予了《小王子》。

5、《精灵鼠小弟》。这是E•B•怀特的另一部经典之作,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之一。由于太受欢迎了,好莱坞1999年把它改编拍成电影,由真人和一只电脑制作的老鼠合演。情节加工得非常的合理和感人,让倔强而可爱的鼠小弟征服了全世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二年级好书有哪些推荐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