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学策略是指什么

都知道现在做老师是比较好稳定的职业,但是想要做个好老师是需要寻找对的教学策略的,但是有些人不懂教学策略是指什么,那教学策略是指什么呢?

教学策略是指什么
教学策略是指什么

1、教学策略是教学心理学中的术语。广义既包括教的策略又包括学的策略,而狭义则专指教的策略,属于教学设计的有机组成部分,即在特定教学情境中为完成教学目标和适应学生认知需要而制定的教学程序计划和采取的教学实施措施。

2、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为达到一定的教学目标而采取的一系列教学方式和行为。教师可根据学科特点、题材及儿童的年龄阶段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如讲授法、讨论法、发现法、指导发现法、自学辅导法等。

3、对完成特定的教学目标而采用的教学活动的程序、方法、形式和媒体等因素的总和。具有指导性而不具有规定性。对教学来说,没有任何单一策略能适用于所有情况,有效的教学需要有可供选择的策略,最好的策略就是在一定情况下达到特定目标的最有效的方法论体系。教学设计只有掌握了不同的策略,才能因地制宜地制定出良好的教学方案。

以上就是关于教学策略是指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