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曲阜石门山风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哪些

石门山位于曲阜城东北25公里处,原名龙门山,因山有二峰对峙,状如石门,故名。下面介绍一下曲阜石门山风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哪些。

曲阜石门山风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哪些
曲阜石门山风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哪些

1、胜涵峰。右侧的胜涵峰为全山主峰,海拔406米,有水雪洞、蟠龙洞等二十四景,尤以石门月霁为胜景。山上有孔子学《易》处,子路宿于石门处,李白、杜甫结伴游齐鲁时于此宴别。石门寺在胜涵峰山腰之阴,是曲阜惟一的一座寺院。

2、石门书院。石门山附近,距市区15公里处有石门书院,为曲阜旧时四大书院之一。旧为佛、道、儒三教之堂,乾隆四十年(1775年)迁佛、老之像于庙东北隅,在原址建大殿,独奉至圣先师像,春秋志祭。景区内山峰峻峭,洞壑深幽,林木葱茏,风光秀丽,被列为国家森林公园。

3、石门寺。石门寺在胜涵峰山腰之阴,是曲阜唯一的一座寺院。宋、元时为全真观,明景泰七年(1056年)归僧家所有,改称五泉寺,后依山名改为石门寺。全寺一佛殿为主体建筑,前后建有二层楼阁数座,西面建有配房数十间,均为民国时建筑,今寺已废,遗址尚存。石门寺西北里许处为孔尚任隐居处,遗迹尚存。

以上就是关于曲阜石门山风景区的主要景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