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生的学习计划有什么

高考过后,高三学子已经开始忙碌的准备着志愿的填写了。那么作为准大学生的自己,应该怎么对自己的大学学习负责呢?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学习计划,也许自己的大学生涯会变得格外的颓废。那大学生的学习计划有什么呢?

大学生的学习计划有什么
大学生的学习计划有什么

1、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为了能专心致志,明确目标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具体明确的目标可以产生具体结果,也就是说目标具有结果导向性。再说的具体点就是: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大脑才会提前做好准备,调整好状态、心态去面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2、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明确自己的时间利用效率,就是感受时间的长度和时间段内能做多少事。制定确实可行的作息表,张贴在房间的显眼处。如果接连几天,都无法依照预定时间作息,应找出原因并做调整。制定作息表的关键在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时间规则,“自己做得来”的内在意识会比较乐意遵守。只要坚持一段时间,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自然会提高。

3、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大学的自学更多的是靠自己去阅读学习,而且有效阅读也是所有学习能力的基础,所以提升学习能力最基本的要先“学会阅读”。提升阅读能力可以学习一下快速阅读,快速阅读是一种相对科学、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掌握快速阅读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脉络和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阅读理解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

4、学会自我监视。人总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学会检视自己。定期做纪录并检视,写下自己想要改善的问题、列出错误的地方、检讨学习心得:“自己学会了哪些知识?掌握了什么技能或方法?自己是怎样解决问题的?在解题中有没有什么遗漏或错误?将来如何避免?在日后的学习中要怎样做比较好?”这些自我评价的过程,会使自己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优、弱点,找到出现具体问题的具体原因原因。

以上就是关于大学生的学习计划有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