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报警电话号码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求援了,那么救援电话就必不可少。有哪些电话可以进行求助呢?

报警电话号码有哪些
报警电话号码有哪些

1、110。这是最常用的匪警报警电话,当人生安全受到威胁或者看到有危险事件正在发生时可以拨打此号码进行报警求助。

2、119。在遭遇火灾的时候您可以拨打此号码,附近的消化人员会第一时间前往进行救援!

3、120。当意外受伤的时候,这个号码就是生命救援号码,切记切记!

4、122。当发现交通事故或者有人肇事逃逸的时候,果断拨打此号码,也算为我国的法制进程贡献力量!

5、999。当有困难需要帮助,而又不能通过报警服务来进行的话,可以拨打此号码,寻求红十字会的帮助!

6、12110。当打电话报警不方便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编辑短信来进行报警,把案情简短描述后进行发送,一定要表明案件发生地址!

7、12395。当乘坐轮船或在海上游玩时发生事故的话,拨打此号码,会有专业的海警进行救援服务!

8、12121。这个号码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天气预报,在遭遇恶劣天气的时候,早一分钟预知天气就能挽回大笔的损失!

9、12117。当在野外迷路或者时间不准的时候可以拨打此号码,可以清楚的告知当前的时间!

10、12119。当发现森林火灾的时候一定记住要拨打此号码进行报警,因为这是中国唯一的森林火警报警号码!

以上的就是关于报警电话号码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