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学什么

智能控制技术(ICT:Intelligent Control Technology)专业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与智能控制专业知识相结合的产物,将模糊控制、神经网络控制、混沌控制、遗传算法、专家控制系统、群集智能控制、人工免疫系统等理论应用于机电工程实际,包括对智能系统的设计与仿真,智能系统维护、系统运行、试验分析与管理,那么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学什么?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学什么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学什么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智能控制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生产制造企业中,从事智能控制技术下的数码智能控制、测试智能控制、监控智能控制、环保智能控制等产品的设计、制造、营销、维护、检测和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能独立学习与职业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对社会、企业和客户有强烈责任意识,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2、主要课程: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液气压传动、电机拖动与控制、数控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自动控制理论、智能控制、机械设计基础、计算机绘图(CAD)、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程序设计等。

3、考取证书:维修电工、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无线电装接工。

关于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学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