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每个月的工资怎么规划才合理

合理规划工资的使用是一项需要引起重视的事情,不管月工资收入有多少,是几千元还是上万元,只有通过合理支配和投资,日积月累,都会显现出意想不到结果。

每个月的工资怎么规划才合理
每个月的工资怎么规划才合理

1、4321定律。通常合理规划工资的使用主要参考“4321定律”,也就是将收入的40%用于供房和其他投资,30%用于生活开支,2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不时之需,10%用于保险。不过,谁没有一穷二白的时候呢?也许暂时无法参照“4321定律”付诸行动,但需要坚持2个原则:再苦也要坚持储蓄,再懒也要学理财。

2、除了“4321定律”,还需要从这6点做起。口粮。需要明确每天、每月在吃饭问题上的花销是多少,当然这也包括饮料、水果、零食这类的支出。关于口粮的花销应该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数额。

3、日常花销。包括交通、水电、煤火、手机、上网、养车、宠物等等琐碎的开支,这也需要每月有明确的预算。虽然使用信用卡消费实惠多多、方便多多,但是过期未还的利息也是相当高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债务记录,不要忘记按时还款。

4、应酬开支。跟朋友吃饭、唱歌、娱乐、买礼物、结婚凑份子这类的花销。建议平时建立一份“交际基金”,此类花销从中支取,并设立警戒线,一旦花费超过警戒线,那么就该减少部分活动的开销了。

5、扮美费用。衣服、鞋子、包包、护肤品、彩妆香水以及各类让人欲罢不能的小物件。对于这类物品,对于爱美的女孩子通常都是很难抵抗住诱惑的,因此女孩子必须提前规划出一部分资金用来满足各类扮美的小欲望,否则等到了忍不住“败家”的时候,当月的理财计划估计就会泡汤了。

6、房租或房贷。作为支出的一大项,即便按季度或年度交付房租,也需要把这笔开销平摊到每个月上,不能影响到交租或者还贷当月的理财计划。比较理想的状态是住房支出占月收入的20%-30%,不过对年轻人来说,这个比例在50%以内都是可以接受的。

7、投资。投资是理财致富的保障,建议投资比较熟悉和有信心的领域。注意,投资所带来的收益最好不要归入收入中进行下次分配,否则很容易打乱现有的理财计划;最好继续用做投资,这样带来更多收益的同时,理财计划也会完成的更加顺畅。投资额度应适时调整,起先可以占收入的10%左右,后期资金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可以加入投资额度。如果投资金额过低,可以先进行储蓄,等积累起了一定的资金再做投资;如果资金比较充裕的话,投资占比也不要过高,一定要量力而行。目前,综合投资门槛、收益和风险高低情况来看,低门槛、收益适和风险适中的互联网理财较为适合新手投资人。

以上的就是关于每个月的工资怎么规划才合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