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册环评工程师证含金量高不高

注册环评工程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登记后,从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那注册环评工程师证含金量高不高呢?

注册环评工程师证含金量高不高
注册环评工程师证含金量高不高

1、注册环评工程师是做环境影响评价的最高职称认证,工作对象是所有建设和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做出来的文件是建设项目和规划审批通过的必须文件之一,环评技术人员需要到现场勘测并收集相关资料,未能现场收集的其余相关资料需向相关部门索要并校核。在大型建设项目或区域开发计划实施前对其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预测和估价,需要进行大量数据核准与运算,并用软件预测。

2、我国在环境工程师方面的缺口在几十万人左右,因此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在我国还属于稀缺人才。国家环境保护局发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行为准则与廉政规定》,对于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进行了职业规范。

其实多考几个证书对自己还是有好处的,所以不管现在含金量高不高,现在不高或许未来就会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