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是什么

有志者事竟成是一个汉语谚语,读音为yǒu zhì zhě shì jìng chéng,在生活上也会听到这句话,那么网友们知道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是什么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是什么
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是什么

1、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是:只要有志气,有毅力,事情终究会成功。有志者事竟成,意思是指有志向的人,做事终究会成功。

2、告诉所有人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奋斗,在风雨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有志向的人,做事一定会成功。

3、人生要自己去拼搏、去奋斗,在风雨中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在人生的每个驿站上留下一段段不悔的回忆。流泪不是失落,徘徊不是迷惑,成功属于那些战胜失败、坚持不懈、执着追求梦想而又充满自信的人。

4、出处:《后汉书·耿弇传》:“将军前在南阳,建此大策,常以为落落难合,有志者事竟成也。”

以上就是关于志者事竟成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