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考难度怎么样

“中考”,是检验初中在校生是否达到初中学业水平的考试;它是初中毕业证书发放的必要条件,考试科目将国家课程方案所规定的学科全部列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那么中考难度怎么样?

中考难度怎么样
中考难度怎么样

1、中考前的模考的题目的难度与中考真题难度持平或略高一些,特别是一些重点中学,自己本校出的模考题,难度一般都会大于中考题目难度,平时的练习题目难度大一些,以此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以便在中考考场上有好的发挥。

2、现在中考的考点和题型基本都是比较固定的,特别是理科类,基本上一个题号对应一个知识点,有些知识点的考法就是比较基础的,也没法做太多的延伸,而有些知识点则可以从横向和纵向延伸,那么就会增加题目的难度,任何一套试卷中,有一定难度的题目也就那么几道。

3、以数学为例,选择题的最后一道,填空题的最后一道,解答题的最后一道或两道属于综合性题目,难度会比较大些,除此之外,大多数都是基础题和中等题。对于基础题和中等题,模考与中考真题难度相差不大,在压轴题方面,就会有一些差距,知识点,难度,考察方向等等会有一些不同。

关于中考难度怎么样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