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勾股定理的证明是什么

三角形两条边的平方和等于第三边的平方,那么这个三角形就是直角三角形。最长边所对的角为直角。那么勾股定理的证明是什么?

勾股定理的证明是什么
勾股定理的证明是什么

1、根据余弦定理,在△ABC中,cosC=(a²+b²-c²)÷2ab。由于a²+b²=c²,故cosC=0;因为0°∠C180°,所以∠C=90°。

2、已知在△ABC中,,求证∠C=90°证明:作AH⊥BC于H,若∠C为锐角,设BH=y,AH=x得x²+y²=c²,又∵,∴(A)但ay,bx,∴(B)(A)与(B)矛盾,∴∠C不为锐角。

3、已知在△ABC中,a²+b²=c²,求证△ABC是直角三角形证明:做任意一个Rt△A'B'C',使其直角边B'C'=a,A'C'=b,∠C'=90°。设A'B'=c'在Rt△A'B'C'中,由勾股定理得,A'B‘²=B'C'²+A'C'²=a²+b²=c’²一∵a²+b²=c²,∴c‘=c在△ABC和A'B'C'中∵AB=A'B',BC=B'C',AC=A'C',∴△ABC≌△A'B'C'∴∠C=∠C'=90°。

关于勾股定理的证明是什么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