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苏是什么

这两年很多衣物服饰上都喜欢加上一些流苏的服饰,会显得更加民俗复古化,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流苏是什么意思?

流苏是什么
流苏是什么

1、流苏通常指穗状垂饰物,可以是由丝线、羽毛或者珠子串起来,起装饰作用,通常用在衣服、发饰或者一些器物上。

2、流苏起源于18世纪的欧洲贵族皇室,最开始用于家居品的装饰,随着历史的发展成为重要的花边辅料。在我国历史上也有对流苏的记载,在三国时期,古鲜卑族部落有流苏姓氏,后演变为慕容。唐代妇女流行的头饰步摇也是流苏的一种。

3、流苏是一种下垂的穗状物,可以由丝线、羽毛、珍珠串成,在古代常用于装饰帘帐、扇子手柄,女性头饰。发展到现代既保留传统也有所创新,形式多样,除了用来装饰,也广泛应用于围巾、首饰、包包、服装上,推动服饰品的创新和发展。

4、流苏制作起来简单,准备好丝线、流苏帽、剪刀即可。首先把丝线整理好,在中间部位用一根线绑起来固定住,提起来这根固定线然丝线自然垂落成穗,然后用另外的线在穗的上端缠绕,最后把穗和流苏帽粘在一起即可。

5、随着复古风的流行,流苏成为设计师们钟爱的元素,用在饰品上动感十足,灵动多变,恰到好处的点缀能让整体造型更具美感,迎合了大众对美的追求。

以上就是关于流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