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师课堂礼仪包括哪些

教师,以教育为生的职业。这个职业是人类社会最古老的职业之一。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根据学校设施条件和个人职称专业,安排学生入座、发放学习资料、备课授课、批改作业、引导辅导帮助学生学习、组织听课练习,组织考试、传授科学文化基本知识,开展主持学术交流、提高学生的观察学习、记忆认知、动手沟通、操作等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特长,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验技术。那么教师课堂礼仪包括哪些?

教师课堂礼仪包括哪些
教师课堂礼仪包括哪些

1、普通话教学,并多用敬语“请”字和尊敬手势。例如“请某某同学回答问题”。手势的基本要求是:手指伸直并拢,手与前臂成一条直线,肘关节自然弯曲,掌心向斜上方。注意不要食指指向学生,这是对学生的不尊重。

2、认真、耐心地倾听学生发言,中途不要打断。

3、目光关注每一个学生,不侮辱学生人格,不挖苦讽刺学生,不对学生体罚或变相体罚。

4、语气、语调友好、冷静、诚恳,对学生不能使用蔑视、讥笑、讨厌、憎恶的语气,不能对学生粗暴地大喊大叫。

关于教师课堂礼仪包括哪些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