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乘火车如何托运行李

经常带大包小包出门的时候,在上火车前给拦下来,要求物品托运。这时候是不是头好大,下面就说说乘火车如何托运行李?

乘火车如何托运行李
乘火车如何托运行李

1、要先买火车票(因托运行李时必需出具车票)。

2、在乘车前带上行李到车站行李房填写行李托运单(托运单由车站行李房免费提供)及行李标签(标签是要收费的)。

3、行李托运单及行李标签完毕后,将行李托运单和车票交于车站行李房工作人员,由车站行李房工作人员对托运行李,进行过称确定重量与填制行李票。

4、支付托运行李的应交费用。

5、拿好行李房工作人员给领取行李用的行李票和车票。

6。到站凭领取行李用的行李票,领取行李。

7、火车行李托运收费。火车托运重量按毛重计算。计算单位为公斤。重量不足1公斤,按1公斤算,超过1公斤的尾数四舍五入。非宽体飞机装载的每件货物重量一般不超过80公斤,体积一般不超过40× 60× 100米。宽体飞机装载每件货物重量一般不超过250公斤。体积一般不超过250×200× 160厘米。

8、超过以上重量和体积的货物,由西北公司依据具体条件碉定可否收运。每件货物的长、宽、高之和不得少于40厘米。每公斤的体积超过6000立方厘米的货物按轻泡货物计重。轻泡货物以每6000立方厘米折合1公斤计量。

以上的就是关于乘火车如何托运行李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