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受众商品论是什么

早在1951年,斯麦兹就提出商营大众传播媒介的主要产品是受众的注意力。而1977年他发表的《传播: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盲点》一文,标志着受众商品理论的形成。那么受众商品论是什么?

受众商品论是什么
受众商品论是什么

1、受众商品论是加拿大传播政治经济学家达拉斯。斯麦兹的代表性理论。早在1951年,斯麦兹就提出,商业大众传播媒介的主要产品是受众的注意力。1977年他发表了《传播: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盲点》一文,标志着其受众商品理论的形成。根据斯麦兹对广告驱动性大众传播商品形式的研究,节目在广播电视中也许是有趣的,更经常是有用的部分,但大众媒介生产的消息、思想、形象、娱乐、言论和信息却不是它最重要的产品。媒介公司的使命其实是将受众集合并打包以便出售。这就揭示了商业广播电视的真正商品是受众群体。

2、受众商品论,是加拿大传播政治经济学家达拉斯·斯麦兹(Dallas。W。Smythe)的代表性理论。根据斯麦兹对广告驱动性大众传播商品形式的研究,节目在广播电视中也许是有趣的,更经常是有用的部分。但大众媒介生产的消息、思想、形象、娱乐、言论和信息却不是它最重要的产品。媒介公司的使命其实是将受众集合并打包以便出售。这就揭示了商业广播电视的真正商品是受众群体。

3、斯麦兹认为,在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所有的时间都是劳动时间。受众不仅仅是消磨时光,他们还在工作,创造价值。这种价值,最终是通过购买商品时付出的广告附加费来实现的。其不公平处在于,受众在闲暇时间付出了劳动,为媒介创造了价值,但没有得到经济补偿,反而需要承担其经济后果。

以上是关于受众商品论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