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州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福州地铁1号线是福州轨道交通网络的第一条线路,亦是福建省首条建设和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那么福州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福州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福州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1、福州地铁1号线(Fuzhou Metro Line 1)是中国福建省福州地铁第一条建成运营的线路,一期南段(三叉街站至福州火车南站)于2016年5月18日开通初期运营,一期北段(象峰站至三叉街站)于2017年1月6日开通初期运营,二期工程(福州火车南站至三江口站)于2020年12月27日开通初期运营,标志色为幸福红。

2、福州地铁1号线线路起于象峰站,途经新店、鼓台核心区、仓山、三江口等组团,连接城北商务中心、福州站、省政府、台江商务中心、仓山城市副中心、福州南站、三江口片区等重要节点,止于三江口站,大致呈南北走向。

3、截至2020年12月,福州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29.582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25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最高运行速度80千米/小时。

4、截至2018年10月24日,福州地铁1号线已安全开行21.08万列次,运营里程达439.76万千米,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8%,安全运营889天,总客运量破1亿人次,单日最高客运量达28.17万人次,2018年以来日均客运量为16.5万人次。

以上的就是关于福州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