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范围有哪些

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是指依法直接进口或者出口货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那么,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范围有多广呢?

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范围有哪些
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范围有哪些

1、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依法向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机构办理备案登记成为对外贸易经营者。

2、对于一些未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从事非贸易性进出口活动的单位,如境外企业、新闻机构、经贸机构、文化团体等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常驻代表机构,少量货样进出境的单位,国家机关、学校、科研院所等组织机构,临时接受捐赠、礼品、国际援助的单位,国际船舶代理企业等,在进出口货物时,海关也视其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

3、发货人在国际贸易术语中被称为Shipper,我国的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主要有贸易型、生产型、仓储型的企业等。这些企业一般都有进出口经营权,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经海关注册登记,取得报关资格后,只能为本企业的进出口货物办理报关纳税等事宜。

关于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范围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